1.请问,贵刊一般审稿多长时间有答复?需要审稿费吗?

答:初审一般在1-2周之内,稿件状态为新到稿件,初审通过后送外审,状态为评审,送审稿专家至审稿意见返回在1-3个月之内。本刊暂时不向作者收审稿费(审理费)。

2.贵刊是否分中文版和英文版?贵刊接受英文稿件吗?

答:我刊为中英文兼收。接受英文稿件。

3.贵刊是否全文被SCI收录?

答:是,我刊无论中文和英文的稿件都被SCI全文收录,具体可以去Web Of Science自己搜索我刊近期被收录的文章。

4.贵刊的SCI影响因子是多少?

答:由于每年SCI影响因子都有变化,所以请作者前往Web Of Science的JCR页面自行查找。

5. 贵刊是否有投稿模板,比如页面设置的要求?

答:投稿的时候不需要模板,没有固定的和特定的格式要求。在我们网站相关下载之中的模板,是在稿件确定录用之后才会用到的,具体的格式要求将在确定录用后才会由对应的责编联系您进行规范。

6. 对于审稿人有什么要求没有?一般推荐几个审稿人?

答:审稿人要非本单位副高以上职称人员,人数无固定要求,也可以为0个,点击删除就可以下一步。   

7.请问贵刊接受投稿的范围是哪些?                                                              

 答:我刊接受 红外物理、凝聚态光学性质、太赫兹与毫米波、遥感技术与应用等方面有创新的论文,如果你实在确定不了你这个文章是否符合我们的刊物范围,请先投稿上来,我们的执行主编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进行初审。来对你的稿件进行判断和处理。  

8. 稿件如何查询进度:

请作者尽量通过网上系统查询您的稿件状况,而稿件状况一般分为如下几种:

(1)本刊初审一般在2周左右,稿件状态是新到稿件。

(2)初审完毕之后,稿件状态是评审或者评审部分审回,这个状态会在1-3个月之间不等。

(3)如果超过3个月,稿件状态还是评审或者评审部分审回,请通过email,向:zxli@mail.sitp.ac.cn,查询稿件情况。

9 .在作者把稿件投上之后,作者的联系方式,可否由作者自由改动?
   
答:登录后到“稿件查询”一栏中,更新您的联系方式,同时发一封电子邮件告知我们。

10.我已投稿成功,但发现稿件还有疏漏之处,请问能改吗?
  答:在稿件送审期间,系统不提供稿件版本的更新。请作者在上传稿件之前,认真修改论文后再将完全定稿的版本上传。如果作者认为的确有必要更新稿件,需要首先向编辑部提交)终止原稿件的审理要求(E-mail或网站上发送信息),编辑部收到作者的要求后终止原稿件的审理。作者需要重新通过“在线投稿”进行投稿,并在原稿件名称后注明“(修改稿)”。

11.我如何查询稿件的处理状态?
    
答:请登录您的账号后进行“稿件查询”,从而了解稿件最新的处理状态。稿件一旦有最终处理结果,我们将及时通知作者,包括E-mail通知、在线查询和对应责编通知。作者在线查询、电话、E-mail问询的结果是一样的,请作者耐心等待审稿结果。

12.我投稿时所选栏目错误,应该为“材料与器件”,请退回稿件或帮忙更改。

答:作者选择栏目只是一个参照,责编将进行栏目分类。

13.我想问一下作者顺序(作者单位顺序)的修改问题。我的稿件已被贵刊录用,如果想增加新的作者(作者单位)并且修改作者(作者单位顺序)的顺序是否可以?需要什么手续?
 
  答:著作权人若需对原稿作者(作者单位顺序)更改(原稿中无此作者,则不能添加为第一作者)或作者(作者单位顺序)顺序调整,须由原稿第一作者以及该稿件通讯作者(导师、课题经费负责人)书面致函并签名授权本刊编辑部,对稿件进行修改、调整。请您在本刊网站上的“模板下载”中下载“作者变更意见书”(通过邮局挂号寄出或通过E-mail扫描,但需第一作者身份证复印件及第一作者以及通讯作者(导师、课题经费负责人)手写的签名)以确认此稿件作者更改及作者顺序调整,并请注明稿件编号、文章名。本刊在收到作者变更书面函后方允许作者可以进行调整。

14.我已汇出版面费,不知您们收到没有,并且我什么时候能收到发票?

答:本刊收到您的汇款后会及时收款,并开发票。为便于管理,发票分批寄出,一般在收到版面费1-2个月内挂号邮寄发票。如果作者在2个月后还未收到发票,想具体查询邮件挂号的编码,请email:liuxia@mail.sitp.ac.cn

15.文章出版后,是否向作者邮寄样刊?

    答:刊物出版后,我们会及时寄出2份样刊。为了确保准确寄达作者手中,请作者务必在出刊前告之我们新的通信地址。

16.文章出版,是否向作者收取版面费Article-Processing Charge(APC)?

答:为了适应科技工作发展和科技期刊改革的需要,根据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关于科技期刊收取发表费(版面费)通知的精神,本刊对论文(包括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等)收取发表费。
  目前版面费收费标准优惠价暂定为250元每页,超过6页的按照500元每页来计算。

17. 如何订阅你们的杂志?

答:请致电 010-64017032,或者EMAIL:mazhiyong@cspm.com.cn  (科学出版社发行中心马智勇)
  

 

 


版权所有:《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编辑部

欢迎访问《红外与毫米波学报》官方主页!


版权所有:《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