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 分享:
  • 0

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https://b2b.csoe.org.cn/meeting/radar.html

20217 西安

现代雷达技术已经慢慢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从军事国防到生活工作日常都有着雷达的身影。雷达信号的处理是整个雷达系统的主体,在不同的环境下雷达信号的处理方式也会不同,不同的环境和领域对于雷达信号的处理有不同的程度要求。其对信号进行检测、追踪分析和采集是雷达信号处理的主要内容,在雷达系统的运作过程中,雷达信号处理技术可以对接收到的相关数据信号做出跟踪定位,并且可以做出多方面分析。雷达技术的多元化应用,为我国的军事国防和日常生产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促进我国本领域技术的完善与发展,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定于2021728-30日在西安召开“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从事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学科带头人到会作专题技术报告。欢迎国内该领域的研究所、开发研制单位、大专院校的科研开发技术人员、教学人员、雷达与信号处理相关方向研究生踊跃投稿。大会学术委员会将择优推荐会议论文至优秀期刊(EI收录)发表。

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

大会主席(邀请中):

大会共主席:

龙腾,北京理工大学

刘宏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大会执行主席:

杨小鹏,北京理工大学

纠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专题一: SAR成像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

专题内涵:多频段、多极化、多角度、多通道、新模式 SAR 系统、成像、干涉、极化等相关。

专题主席:

陈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丁金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王岩,北京理工大学

专题二:高分辨ISAR成像系统与目标识别技术

专题内涵:新体制ISAR技术、多维度、移动平台、多通道、干涉、目标识别等相关。

专题主席:

王勇,哈尔滨工业大学

罗丁利,中国兵器工业第206研究所

罗迎,空军工程大学

专题三:新体制雷达技术

专题内涵:机会阵雷达、穿墙雷达、电磁涡旋,超宽带雷达,探地雷达、成像雷达等相关理论与技术

专题主席:

龙伟军,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

金添,国防科技大学

专题四:毫米波雷达智能探测技术与民用应用

专题内涵:毫米波雷达体制、汽车雷达、交通雷达、目标识别、生命体征测量、电磁干扰对抗、协同探测等相关。

专题主席:

李刚,清华大学

李阳,北京理工大学

专题五:气象雷达及其信号处理技术

专题内涵:气象雷达系统、单/双偏振天气雷达信号处理、云和降水反演、天气现象分类识别等相关。

专题主席:

胡伟东,北京理工大学

李海,中国民航大学

专题六:雷达干涉测量及应用技术

专题内涵:星载/机载/地基干涉SAR、地表形变测量、滑坡监测、沉降监测、结构监测等相关。

专题主席:

刘国祥,西南交通大学

梁兴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田卫明,北京理工大学

专题七:微弱运动目标探测与智能感知技术

专题内涵:广域、多维、多模式、多平台协同目标探测与感知等相关。

专题主席:

朱圣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田静,北京理工大学

专题八:雷达天线与测试技术

专题内涵:新体制天线、宽带共形天线、相控阵天线、雷达天线测试等相关。

专题主席:

姜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周志鹏,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

专题九:智能雷达技术

专题内涵:智能雷达、雷达智能化、数据与知识驱动的智能信号与处理技术相关

专题主席:

陈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池庆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三院

专题十:雷达协同探测技术

专题内涵:分布式雷达、MIMO雷达,信号与信息级融合探测、多源融合探测、无人平台协同探测、雷达组网技术等

专题主席:

鲁耀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十三研究所

曹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

严俊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投稿要求:

请作者登陆会议网站提交文章。投稿后两个星期内快速答复推荐结果。

若希望文章推荐到会议合作期刊发表,截止日期前提交文章全文到投稿系统。收到组委会发的录用通知后,请按通知要求将文章全文提交至各支持期刊网站,由期刊编辑部审核录用后正式发表。

若希望文章发表在SPIE文集(EI收录),截止日期前提交英文摘要即可。会后提交英文全文,会后半年左右全文可在EI数据库检索到。

若不发表文章,只希望做粘贴/口头交流,可在投稿系统上传报告摘要即可,题目后注明交流类型(粘贴/口头交流)。

投稿网址: https://b2b.csoe.org.cn/submission/radar.html  ,第一轮截止时间:2021年5月23日。 

合作期刊:

SPIE会议文集(EI)、《红外与毫米波学报》(SCI)、《红外与激光工程》(EI)、《信号处理》(核心)、《光学精密工程》(EI)、《光子学报》(EI)、《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核心)、《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核心)、《现代防御技术》(核心)

大会秘书处: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单家亮,shanjialiang@csoe.org.cn 电话:010-63726007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20214

发布日期:2021-04-26浏览次数:

主编:褚君浩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1-9014

国内统一刊号:CN 31-1577

国内邮发代号:4-335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