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编辑委员会新成员简介
  • 分享:
  • 0

我们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胡伟达研究员和杜朝海特聘研究员成为《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编辑委员会成员。《红外与毫米波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其宗旨是发扬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红外与毫米波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其特色是反映红外与毫米波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本刊原名《红外研究》,于1982年创刊,根据学科发展和国际学术交流的需要,从1991年更名为《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使本刊学科覆盖范围从红外扩展到毫米波波段,填补了我国毫米波领域学术期刊的空白。《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编辑委员会包括来自红外,毫米和太赫兹波等所有主要领域的专家。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简称上海技物所)创建于1958年10月,是集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研究机构。上海技物所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研究为定位,以红外光电新材料、新器件、新方法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航空航天有效载荷、红外凝视成像及信号处理、红外焦平面及遥感信息处理等技术。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载春华秋实。2018年10月28日,上海技物所举办“甲子薪传,红外筑梦”建所60周年学术报告会,来自上海市各党政机关、总体和用户单位、高等院校和兄弟院所以及上海技物所本所代表共计230余人参会,其中两院院士14人。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上海技物所的《红外与毫米波学报》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贯彻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率先行动”等战略规划和计划,聚焦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努力吸引全球红外物理科学家,以全球视野和国际先进标准推动《红外与毫米波学报》向国际一流红外物理学术交流期刊迈进。

 

我们感谢新编辑委员会成员的加入,期待他们对《红外与毫米波学报》杂志做出更多贡献。同时,我们也欢迎越来越多的杰出科学家加入我们。

 

胡伟达,男,1979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中国青年科技奖、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获得者。Infrared Physics & Technology副主编、Optical and Quantum Electronics执行主编、美国SPIE DCS Defense and Security - Infrared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Optoelectronic Devices等系列国际会议程序委员。现工作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红外探测器的机理和应用研究。

 

 

杜朝海,男,生于1982年10月,北京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毫米波—太赫兹电子学,并重点研究毫米波—太赫兹回旋管电子器件。该器件在高分辨率雷达、高速率无线通信、聚变等离子加热、生物医学诊疗、高灵敏度核磁共振等领域具有重要的作用。从2008年至今,在国内外著名的SCI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35篇是一作/通信作者论文);应邀在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Millimeter-Wave Gyrotron Traveling-Wave Tube Amplifiers》;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并撰写回旋管专用仿真软件3项。承担10余项重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NSAF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等,科研总经费约一千五百万元。近期太赫兹谐波回旋管的研究工作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项目的支持。

 

 

 

Editorial Office of Journal of Infrared and Millimeter Waves(JIMW)

Address: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ical Phys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500 Yu Tian Road,Shanghai, 200083, China

Tel: 86-021-25051553

E-mail: jimw@mail.sitp.ac.cn    Website: http://journal.sitp.ac.cn

 
发布日期:2019-01-22浏览次数:

主编:褚君浩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1-9014

国内统一刊号:CN 31-1577

国内邮发代号:4-335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