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简介 | 征稿简则 | 投稿指南 | 常见问题 | 名词解释 | 刊物订阅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近红外GaAs上变频器

 

据《laser focus world》杂志报道,硅CCD摄像机通常对波长在1.2μm1.6μm区域的红外辐射不敏感而敏感于波长在1μm以下的红外辐射,要想用这种摄像机对波长在1.2μm1.6μm范围内的红外辐射进行成像,就得用上变频器的方法使光的波长短于1μm。上变频可以通过把光探测器和发射波长更短的发光二极管(LED)相结合来实现;随后,该元件阵列就产生一个能够被硅CCD摄像机所捕捉的图像。然而,这些上变频元件并不是那么高效,也难以制作。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基于砷化镓(GaAs)的近红外上变频器,其价格便宜、效率高并可直接使用。

设计中,他们是将定制的GaNAsSb/GaAs光探测器和基于GaAsLED串联配置起来。然后在室温试验里,他们用发射波长为1.3μm的发光二极管照射上变频器;当入射光强度为12mW/cm2以及上变频器的发射波长为0.9μm时,上变频效率达到0.048W/W (当入射光强度为335mW/cm2时,上变频效率则降至0.011W/W;然而,该强度比实际应用中的期望值要高很多。)。通过使用谐振腔或定制的LED,上变频效率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岳桢干

 

 
点击数:672

版权所有:《红外》编辑部

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