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与毫米波学报》被评选为2008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 分享:
  • 0

 

                                                    

      2008年12月9日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联合编辑部主办的期刊《红外与毫米波学报》荣获“2008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称号。

      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领导小组由两位院士担任项目组长,领导小组成员来自国家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卫生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教育部等科技期刊的管理部门。

  按照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的目标,根据目前我国学术期刊的发展状况以及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的总体目标,将精品科技期刊的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一类是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通过制定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经过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多次专家研讨,在此郑重推出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名单。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指在某一学科内质量和水平较高、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遴选指标由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部分组成,遴选时以定量指标为主,定性指标为辅。定量指标主要包括学术质量水平指标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指标。定性指标主要是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指标。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每年年末按照“中国科技论文和引文数据库”(CSTPCD)对国内3000多种科技期刊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依据综合评价体系评定发布学术期刊和学术论文的各项指标。

     
 

发布日期:2009-01-05浏览次数:

主编:褚君浩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1-9014

国内统一刊号:CN 31-1577

国内邮发代号:4-335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