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简介 | 征稿简则 | 投稿指南 | 常见问题 | 名词解释 | 刊物订阅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用细小的纳米金属丝制作灵敏的光电探测器
 
《红外》编辑部 2009年3月
 
  据《Laser Focus World》杂志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用一种蚀刻工艺制成了平面型和垂直型两种Si纳米金属丝光电探测器,并首次从这些器件中测得了显著的光可迁增益。
 
  Si纳米金属丝对工作波长在紫外至红外范围内的光电探测器是有吸引力的,因为它们能以较高的灵敏度俘获位于表面的载流子。但是其精确定位的要求却限制了它们在列阵上的应用。
 
  加利福尼亚大学Arthur Zhang等人用多根直径为250nm、长度为8μm的纳米金属丝制备了平面型器件,并用直径为200nm、长度为2.7μm的纳米金属丝制备了垂直型列阵。他们用波长为390nm的紫外光对这些器件的光响应进行了表征。尽管两种器件呈现的低暗电流都是由于物理占空因子低的结果,但是垂直型器件却显示出了可以增加占空因子的强波导效应。因此,垂直型列阵以能获得的最低光强度产生了35000的大增益,这对光学集成硅电子技术可能是有用的。
 
 
                      
 
    
 
点击数:1577

版权所有:《红外》编辑部

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