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志简介 | 征稿简则 | 投稿指南 | 常见问题 | 名词解释 | 刊物订阅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格式要求

1.      来稿应以Word 格式A4纸文档撰写,用规范化简体汉字排版。

2.      来稿可以为综述文章、研究论文和实例分析。综述文章要求内容全面,能反映最新研究进展;研究论文要求具有创新性;实例分析要求应用性强,分析深入,有一定的代表性;

3.      来稿若有基金或项目资助的,请列出基金或项目名称和编号。

4.      来稿应提供第一作者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学位或职称,研究方向或从事的研究工作等。

5.      全文(含图、表、参考文献)50008000字以内为宜。稿件字数=每行字数×每页行数×稿件页数。

6.      来稿标题应鲜明,字数在20字以内,不使用外文缩写词,英文不宜超过10个实词。

7.      摘要文字应控制在250300字,须用第三人称撰写,重点包括4个要素,即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文章中的重要数据请一一列于摘要中,以突出文章的创新性。英文摘要的句型力求简单,通常应有10个左右意义完整、语句顺畅的句子。

8.      关键词38个,主要是检索、分类的需要,是能反映文稿特征内容、通用性比较强的规范词或词组。

9.      尽可能标出稿件的图书分类号(按各图书馆收藏的《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进行分类)。

10.  量和单位:按国家标准GB3100310293,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及表示符号,在图、表中标示量和单位时,中间用斜线隔开。例:电压V/mV,加速度a/(m·s-2)外文字母大小写、希腊文和上下角标必须设置明确。

11.  本刊正文为黑白印刷,图中不宜用彩色标注法区分。

12.  参考文献著录执行国家标准: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列出文稿内容依据或引述结论的主要参考文献,在正文引用处文字右上角用方括号标出顺序号。引用互联网内容必须进行核实,著录规则和著录格式按有关规则处理,并列出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示例(注意顺序和标点符号):

期刊中析出的文献

[序号] 作者姓名.题名.期刊名,,():页次.

[1] 张存, 白韶军, 杨爱弟, . 新型热红外复合隐身涂层的研究 [J]. 红外, 2009, 30(1): 16-19.

书籍

[序号] 著者姓名.书名.版本(第一版不写),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次.

[2] 梁昆淼. 数学物理方法 [M]. 2, 北京: 人民出版社, 1972: 131-138.

专利文献

[序号] 专利人姓名.题名.国别,专利号,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3] Amboss K.Grid Structure for Certain Plural Mode Electron Guns [P].US Pat 4471267,1984-09-11.

会议录、论文集、论文汇编

[序号] 作者.题名[C] //文集编者姓名.文集名:会议名,会址,开会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次.

[4] 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版权所有:《红外》编辑部

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